close

牛肉麵 

很久以前在報上看過豪門蔡家的私房食譜--牛肉麵,當時我憑讀報的記憶,隨即下廚一試,味道不差,以致記憶猶新。

偶爾我娘,也就是說Kevin的阿嬤,在佛堂忙碌,或是她老人家吃齋之時,Kevin的晚餐就得另外料理。

於是我想到這道也算是我獨門半創的牛肉麵,不如趁週末來煮個一大鍋,等冷卻後分裝入袋,一包一人份,冷凍起來。待我娘哪天不想下廚,我們都有方便的麵食可自行速速果腹。

 

我請好友小四幫我在Costco買牛腱,它的包裝一大包有五袋,一袋有二條牛腱,所以,我一袋拆開、切出來就是一大鍋的牛肉,大約是十人份的小袋牛肉麵。

前二次都煮得非常成功,我分袋送給弟弟--我弟妹一直點頭讚好吃。Kevin和我哥也都說不錯,還問說是放了現成滷包嗎? 哈!! 並沒有。

還分送給好友明慧,她打電話來說,好吃極了!!

牛肉麵 

唯一美中不足,是切肉的刀太鈍了,我二次切肉切得手都痠軟。於是.....。

今天又到週末,我上午將牛腱取出退冰,下午開始料理。先磨刀,切好蔥、薑、蒜,再切牛腱成塊。

正要洗淨廚具時,我忘了剛磨過的菜刀有多鋒利,劃的一下,將我姆指割了一道很深的傷痕,血流不止。

有點緊張,但是我洗了傷口立即用衛生紙包緊姆指不放,打了電話叫正在隔巷的Kevin陪我去急診。

還好沒傷到筋,刀割的角度是斜的,但傷口很深,果然是要縫合的!

打痲藥很痛,縫到一半,有痲藥未及處,讓我哎哎叫了一大聲,急診的年輕醫生很貼心地又幫我補痲藥,拉扯縫線時,都已不痛了。

我心算拉扯的次數,應該是六針吧。醫生看到有較深傷口處,又給我補一針。加總是七針。

明天後天都要回診換藥。

香姑手 

 

回到家,我繼續煮牛肉麵的料,快手快腳將四條牛腱給煮了一大鍋,又是香噴噴的料理,這便是--愛的代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kev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