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目前日期文章:200904 (2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六福村-1 

校外教學,其實就是旅遊嘛,從香姑唸小學到現在Kevin唸國中,學校一日(半日)行程的旅遊,還是叫做校外教學。

Kevin前幾天向香姑借相機,香姑特別再盯他使用相機的熟練度--以便出遊時,能夠即時補捉到精彩的畫面。

前幾年,香姑會擔心Kevin借走類似數位相機這樣的貴重物品,擔心他粗心遺失、或是手拙摔壞。

現在,香姑覺得,這些都是學習的過程,Kevin容易掉三落四,這樣不夠謹慎的個性,在他前幾年在慕尼黑上學的往返路程中,他已經學到不少教訓了。
當時Kevin因不小心、而將鑰匙、車票從笨重的羽絨外套中掉出而不自覺,次數起碼有二次。

今天的Kevin已經經過那些粗心大意的生活歷練,他逐漸養成隨時謹慎、細心的習慣,也顯示出他的個性成熟不少。

所以啦,香姑二話不說,就把數位相機借給Kevin啦!

小組照片 

Kevin出門旅遊前,香姑特地幫他找出二頂鴨舌帽,讓他挑,出大太陽或下小雨都可以保護頭部。還為他準備了小毛巾,讓他在萬一淋到雨時,可以擦乾頭髮。(Kevin每次淋雨之後一定會頭痛。)

Kevin自己準備了三摺雨傘,放在背包。並且前二天就來跟香姑商量,旅遊當天中午要準備什麼當午餐。

香姑告訴Kevin,出外旅遊的午餐以簡便、衛生為主,跟同學一起行動也是很重要啦,不過,我不贊成到了午餐時間才就近在便利商店買午餐。想想看,那麼多學生,哪裡可能有足夠的午餐給這些蝗蟲呢?

我們商量的結果,是讓Kevin在出發前到家附近的早餐店,買他喜歡吃的漢堡,帶在車上。

小組照片 

Kevin班上四十多位同學分組行動,他們拍的照片也需要製成報告--用PPT檔製作,很簡單吧。

Kevin說,老師規定旅遊報告的照片要以團體照為主,背景要有話題(主題)。然後Kevin央請香姑幫他選照片、沖印。

香姑問:「團體照,是嗎? 那....這一張一定要吧?!」  

團-體-照

六福村-狒狒 

Kevin一付「齁」的表情。--不是要團體照嗎? 認得這裡面的(狒狒),誰是誰嗎?

噗~~

好啦~~好啦~~

你是說,團體照是吧.....

團體照-全班 

Kevin在此... 

旅遊返家後,Kevin體力透支,連晚餐都擱置一旁,在客廳睡了起來。後來香姑趕他去房間睡。香姑時時進房看Kevin,覺得應該不止是體力透支的問題,可能是輕微中暑。
果然,Kevin玩瘋了,連水都忘記喝!!!

我催Kevin醒來,喝水、喝伏X熱飲,又讓他起來走走,再讓他坐按摩椅。

終於Kevin看起來恢復了體力,整理了功課,他就轉身去睡大頭覺了。

對於國中生的作息管理,我堅持要讓Kevin每天睡飽,充足的睡眠是學習的基礎,若在課堂上昏昏沉沉,那麼補習補的再多,都沒有用的。

leekev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今天是愚人節,香姑有一年送了Kevin一個愚人節玩具。

 

愚人節玩具 

 

 

做這個「愚人節」玩具只需要4樣東西喔!

只需要橡皮筋、迴紋針、信封、鈕扣等,

首先要把迴紋針凹成
U字型(想像它是一把弓!),之後再把迴紋針的兩個頭彎下去。

 

愚人節玩具 

再來是要先把橡皮筋的頭穿過鈕扣的兩個洞,之後再把橡皮筋套到迴紋針的兩端,固定好。

就像是這個樣子喔!

 

 

愚人節玩具 

 

要嚇人時,要把橡皮筋上的鈕扣捲起來,捲到差不多是十幾圈,

接著,小心放到信封裡面,記得要按住那個鈕扣喔!

等到別人把信封打開時,鈕扣就會拍打信封,發出啪啪啪啪的聲音了,

那個突兀的聲音和觸感,很像是蟑螂或金龜子之類的蟲,被裝在信封裡面
!

 

愚人節玩具 

 

重點是,要把橡皮筋捲多一點,這樣鈕扣拍打信封的力道較強,

聲音就會比較響,也持久,嚇到別人的機率會比較高。

 

當初Kevin也有被香姑嚇到,這也在香姑意料之中

香姑用這個玩具「出征」,戰無不克。呵呵! ,戰無不克。呵呵!

 

這個整人玩具是Kevin爸爸(Gerrit)在很多年前教香姑的,

現在Kevin拿這個玩具去嚇阿嬤,阿嬤只有小嚇一下,卻一直在笑。

Kevin
的叔叔則是根本沒有被嚇到,可是他的狗「黑糖」卻被嚇到了。

 

 

leekevin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